玉十四

神不在皮而在骨。

记忆片段

小虎是一只小狗,可能是京巴,很难看,眼神很决裂。它的主人去了北京,它辗转到了我家。领它回家那天下了细雨,它不肯跟我走,恨恨地拖着地。一路上很泥泞,它应该很骄傲的,但是那时很狼狈,估计它的心里几乎是崩溃的。

回到了家里,它被终日栓在院子里,对我妈还好些,对我极凶。我妈有了它,安心的度过了住平房的日子,因为小虎很警觉,风吹草动它都会狂吠引起人们的注意。

它如果感冒了,拉肚子了,发烧了,我妈就把小剂量的药灌在大针管里,然后喂给它喝,药很苦,估计它心里很不好受。

后来它生了10多只小狗狗,很可爱,但是一次散步以后只跟回了两只。我父母没有养狗的经验,以为它能照看所有的小狗,结果是错的。

我妈不想它怀孕,怕它死掉。但是它却在我们快要搬回新建的楼房前期死掉了。

我一直不喜欢它,因为它长得很丑,但是我觉得到了我的家里,会有人喜欢它,有饭吃,有水喝,有狗伴伴,还有满院子的花,月亮,太阳,和猫猫,还有很多老人,最起码它不是孤独的。

它死了,我觉得它可能如释重负了。

另外一只小狗我已经忘了名字,不过都是我妈起的,它也是我从抱回来的。同事的同事家一个月的小狗,很可爱。它没有小虎聪明,有时候傻不愣登的,但是对小虎却温柔以待,不过它经常抢小虎的食物,很没有爷们样儿。还经常出去鬼混,不知道会不会打架,似乎受过伤,我也很心疼。我们搬回楼房里没有带它,它一年后死了。在一家商铺里,不知道为什么死的。

同事给过我两只猫咪,一公一母,一花一黄。花猫是母的,不打理我,黄毛是公的,喜欢睡在我的脚下,那时候我像老人一样在院子里的躺椅上晒着太阳,喊一声大黄我想你了,一会儿它就会从不知道什么方向回到我这里。有时候它似乎能听懂我说话。但是我没有长久的陪伴它,它和我妈不合,公然在床中央拉屎,被我妈丢进了别人的麻袋中带走了。

它们再也不会回来了。院子里面的阳光真好。小西红柿坠坠地长着,连青色的都很好吃。夜晚的星星很美,凉风也好。


评论